最近有些感慨
在工作上由於我是老闆實驗室助理
除了每個月一次的實驗室報進度外
還要加上每個月月底一次與醫生們報告我一個月以來的進度

上個月開始漸漸聽到一些醫生們的壓力來源
從前我比較不想要與老闆走太近
所以這等的事幾乎都不想要知道太多
不過因為最近咪庭的時候他們一直在跟老師交換意見
所以不得不聽了聽

無外乎是一些計畫能不能過
錢從哪裡來
台中市場永遠比不過台北市場
等等等...

漸漸的我發覺到
醫生們的壓力不是我這種小角色可以想像
我不了解他們內部的鬥爭為何
也不太懂他們要與台北競爭所要花的心思有多大
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他們在聊到家裡的人對他們工作的感官

大老闆說:

"以前女兒還小的時候有作文題目是"我的家庭"
當他看到內容時嚇了一大跳
因為女兒在裡面寫著:
我的家庭有三個人,媽媽妹妹跟我
從此後的一個月他每天準時回家吃飯
但一個月後又開始無止境的加班...
還有小女兒在她七歲的生日願望時說
希望爸爸可以每天準時回家吃飯..."

二老闆說:

"兒子小的時候要送到保母家
有一天保母對他說
你兒子好有趣喔~他每天都會坐在你買給他的腳踏車上面
一動都不動的看著外面
怎麼叫都不會動喔~~哈哈哈"

老闆說: 這哪裡有趣??很心酸吧~~~

小老闆的老婆說:

"人家老公在老婆懷孕的時候都每天準時回家幫忙煮東西或是陪陪老婆做檢驗
我呢?
要是我不送晚餐給他就一整天看不到他
要是我等他吃晚餐大概都要等到十點十一點
都只能自己煮自己吃..哀~~"

看著他們像是在說笑話似的講著這些遇到的難題
言語之間又透露著些許的無奈
老實說我在旁邊聽著~實在是笑不太出來@@
應該有點皮笑肉不笑的吧我的臉

這應該是老生常談了
到底工作與家庭之間如何取捨?
有沒有個先後順序之分
身為另一半
能不能真正的體諒到對方的辛苦

你說的為未來打拼
是真的要為未來還是為了你自己?
其實這也都是一體兩面的事吧~(笑~)

不過或許這也是上天創造男人女人的原因
男生天性就是在外打拼,需要工作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及自信
女生則是家庭第一
也許在現在女權抬頭的社會這已經不是定律
但是基因的天性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吧

我看著很努力爬到現在地位的老闆們
話題一轉馬上又到了公事上
彷彿剛剛的唏噓只是曇花一現

老闆的牽手們
默默的在背後支持著當初自己選擇的那個人
那個曾經是自己全力相信與他會有美好未來的人
在這麼多的難關之中想辦法堅持下去

而他們所受到的壓力
更不是我這個根本還沒結婚的人所可以體會的到
所以...
現在的壓力算甚麼?
逼data又怎麼樣
這本來就是我應該要給予他們的責任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
就要盡全力的將它做到好
無論老闆給甚麼樣的壓力
反正我就是幫他把paper發出去就對了!!

恩!!!加油!!!
希望我以後如果碰到像老闆家人那一方面的問題時
可以好好的解決~~~
乎~~這應該要很強的EQ吧!!
訓練訓練~~
加油加油~~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0608 的頭像
    mikis0608

    mikis0608

    mikis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